慕荣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姻缘有份 (一发完)


大梦三生番外篇


ooc预警

幼儿园水平,您能喜欢,是我最幸福的事

请勿上升真人

虐文实在不拿手,还是沙雕文适合我





“台上那个捧哏不错哎!”孟鹤堂目不转睛的看着台上。

“得找个机会聊聊。”孟鹤堂决定似得拍了一把椅子。







“师哥您找我?”脱去大褂的男孩多了点活泼。

“哎,坐下说,周航是吗?”孟鹤堂有点兴奋。

“恩。”周航面对这个眼睛放光的师哥生出一种要上贼船的感觉。

“台风不错,以后有什么打算吗?”孟鹤堂给他倒了一杯水。






孟鹤堂看了看周航双手接水的动作,微微的点头。




“打算?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曲艺事业。”周航一本正经的回答。

“噗!”孟鹤堂被周航这种老干部式风格逗乐。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孟鹤堂急忙道歉。

“没关系。”周航看着面露赤色的师哥。






孟鹤堂真的很好奇这位举手投足都像个沉稳的长者的师弟到底有多大了。

“你多大啦?”孟鹤堂好奇的问。

“十七岁。”周航平静的等待孟鹤堂吃惊的反应。

“啊?!”果不其然,孟鹤堂的确被周航的岁数吓到了。

“不像吧。”周航歪歪头。

“恩。。。有点,因为第一次看你这么沉稳的孩子。”孟鹤堂有点不好意思。

周航还是那个样子,淡淡一笑。

孟鹤堂有点尴尬,搓了搓手“那什么,你考虑考虑,我后天再来。”

周航起身送孟鹤堂出去。






孟鹤堂出了门解脱似的松了口气,第一次追搭档,还真是紧张。

周航关了门解脱似的松了口气,第一次被师哥提出做搭档,还真是紧张。






孟鹤堂想了一晚上周航会怎么说,是同意还是拒绝,孟鹤堂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工作。

周航考虑了两天孟鹤堂的话,做足了心理暗示,自己绝不会是因为师哥太好看才同意的,自己只是看中业务。






“怎么样啦?要不要做我搭档?”孟鹤堂一见到周航就急忙问,生怕晚一会儿就被人抢走了。

“我给您捧。”周航笑对孟鹤堂。

“说定了,可不许反悔!”孟鹤堂握紧周航的手。

“不反悔。”周航回握孟鹤堂。

“来来来,收拾东西,搬过来,从今天开始培养默契,还有,别叫师哥了,喊孟哥就行。”孟鹤堂熟络的扯着周航往外走。





相处几天,孟鹤堂算是彻底下定了决心,这辈子,就是周航了。





“航航,你看没看见我昨天放在桌子上的书啊?”孟鹤堂翻着桌子上的杂志。

“是这本吗?”周航拿着书向孟鹤堂摆摆。

“对,就是这本。”孟鹤堂接过周航手里的书。

“不是我说你,孟哥,原来你好这口。”周航恨不成才的样子。





孟鹤堂突然激动“什么样,难道是那种?粉丝送给我的,送的那种吗?你是不是看了里面内容?”

周航很不解,一本鬼故事他怎么这么兴奋“看了啊,还行吧。”

孟鹤堂突然变了脸色“周航,我告诉你,你还小,可不能看这种东西。”

周航十分无辜,孟哥是不是太小看他了,这种鬼故事还吓不到他,虽然很想吐槽,但还是乖乖的“好吧,那我什么时候能看?”

孟鹤堂觉得这孩子路子有点歪,本着半个家长的责任,苦口婆心好一番教导。

最后周航无奈,只好应和孟鹤堂,并承诺以后不会看这种东西。






“你说孟哥教育完你以后鬼鬼祟祟的拿着书还一脸猥琐的回了房间?”张仲元整理着大褂问道。

“对啊,虽然这么说孟哥不太好,但是表情真的有点猥琐。”周航一边调弦子一边回答。

“他可能也是关心你吧。”张仲元把擦弦子的松香递给周航。

“可能吧,可是那本鬼故事不是太可怕呀。”周航莫名其妙的耸了耸肩。






回到那天,孟鹤堂拿着书回了房间,把窗帘拉上,嘿嘿一乐,这本书是粉丝送的,一定不会太差“太罪恶了,难怪这本书没有封面,连个目录什么的都没有,原来这么邪恶,让我来为人民驱散黑暗吧!”孟鹤堂迫不及待的翻开书,忍着想要睡觉的欲望看了两页,哆哆嗦嗦的合上书“什么玩意,鬼故事啊!”






孟鹤堂打了个冷战,看着黑漆漆的四周,只有一盏台灯亮着微弱的光,孟鹤堂拉开窗帘,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已经黑了。

突然,孟鹤堂听到家门被人推开,孟鹤堂屏住呼吸,想起了书里恶鬼闯进屋里的情景,脑袋直冒冷汗。光速冲到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






“吱呀——”卧室的门被推开,孟鹤堂害怕的打起了哆嗦。脚步声一点一点放大,孟鹤堂好像感受到恶鬼靠近自己所散发出的冷气。

忽然,自己的被子被扯开,孟鹤堂胡乱的挥舞着手脚“啊!别吃我啊!我只是个说相声的!”





“孟哥?”这一嗓子也把周航吓了一跳,自己进屋发现卧室有动静,推门看见床上一鼓包,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呢。

“嘎——丧良心你!吓死我了快!”孟鹤堂捂着眼睛。

周航看了看桌子上的书“孟哥难怪你不让我看呢,原来是你害怕呀,你放心,我不害怕这些。”

孟鹤堂被周航的单纯搞得有点羞臊“啊,我。。。我这不是怕你看了睡不着吗!”

周航学着平常孟鹤堂安慰自己的样子揉揉他的头“放心,以后我保护你。”

孟鹤堂突然有些感动,看着眼前这个奶团子特别严肃的样子有点想哭。





“那什么,航航,你这屋冷不冷啊。”孟鹤堂倚在周航卧室门口。

“不冷呀。”周航铺着被子回道。

“啊。。。”孟鹤堂有点失望,却又好像想到什么一样,眼睛一亮。

“那什么,我屋冷,我今天晚上和你挤一挤!”孟鹤堂不等周航回答,飞速跑回卧室拿了被子和枕头过来。





孟鹤堂速度太快,快到让周航觉得只不过是一眨眼孟鹤堂手里就多出来一床被子和枕头。

真不是孟鹤堂运动细胞发达,是因为他实在害怕那间卧室,一刻都不想多待,全是求生欲促使他跑这么快的。





周航挠了挠头“那你住我这屋吧,我去你那屋。”

孟鹤堂傻眼了,他本来是害怕一个人睡,所以才找理由和周航睡的,结果周航现在要走,那他岂不是白忙活一场。

孟鹤堂死死拉住周航“别去别去,太冷了,我怕你感冒,你忘了你上次感冒发烧我熬了一夜给你降温了吗?”

周航想了想,顺从的坐在了床上“好吧,那就委屈孟哥了。”

孟鹤堂高兴的铺着被子“不委屈不委屈。”






第二天,周航被一股湿意叫醒,忽然惊起,看了看一旁的空枕头,松了口气,立刻掀开被子,红了脸。周航捧着一堆要洗的衣服朝洗手间去,原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没想到和正在刷牙的孟鹤堂打了个对脸。

“孟。。。孟哥。”周航有点不敢看孟鹤堂。

“早呀,洗衣服?给孟哥行了,孟哥给你洗,这几天你还要弹三弦,别伤了手。”孟鹤堂漱完口放下杯子就要去接周航手里的衣服。

“不用了孟哥,我自己来就行。”周航往后躲。

“跟我客气什么,给我吧。”孟鹤堂去拿周航怀里的衣服。

“不不不,不用了孟哥。”周航紧紧护住怀里的衣服。






两个人拉扯,衣服散了一地。周航手忙脚乱的去捡,恰好被孟鹤堂捡到那条内裤。

“嗨,我以为什么呢,就这事啊?”孟鹤堂好笑的看着周航。

周航快要羞得哭出来了。

“没事没事,这是每个男孩都会有的,这代表着你长大了。”孟鹤堂安慰着他。

周航脸涨得通红,他以前会这样,但是这次是因为他做了一个梦,梦里有孟哥和他,现在一看到孟哥就会想起梦里他轻声呻吟的样子。

“我。。。”周航实在忍不下去了,转头跑了出去。

“这孩子就是脸皮薄。”孟鹤堂把衣服放在盆里。







周航一天里一直躲着孟鹤堂,但是要上台了,也没法躲了,忍着内心的羞耻说完一场,下了台收拾好东西就往家里跑,扔下了孟鹤堂。

“太可怕了,啊,我怎么能这么做,他可是孟哥啊,是个男人啊,周航,你快醒醒。”周航躺在床上狠狠地拍着自己的脸。

“太可怕了,航航你怎么不等等我,天太黑了,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追我。”孟鹤堂脱掉鞋子就往被窝里钻,紧紧的抱住周航。

“孟。。。孟哥。”周航有些不自在。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孟鹤堂一想起黑乎乎的楼道就害怕,把周航抱得更紧。







周航红着脸去推孟鹤堂“孟哥,太紧了,我快喘不动气了。”

孟鹤堂这才发觉,微微松了松手,但是并没有放开,抬头看着红脸的小孩。

“你也太可爱了吧!”孟鹤堂伸手揉揉周航的脸。

“唔,肿么嗦唔可耐。”周航艰难的吐字。

“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可爱了!!周宝宝!从今天开始你就叫周宝宝了!”孟鹤堂就像一个猫奴一样团弄周航。

“。。。。。。”周航不反驳,他觉得周宝宝这个代号还不错。






时光荏苒,每个人都会变,唯独不变的是周九良的身材。







“九良,看见孟哥那条水裤没?”孟鹤堂翻着休息室里的柜子。

“你不会没拿吧?”周九良也参与找衣服的行列。

“我不知道啊。”孟鹤堂怀疑自己的智商。

“哎,你啊,这个脑子除了业务你什么也记不住。”周九良嘴上这么说着手里也没停下。

“什么话,我还能记住你,记得你的生日,记得你什么时候给字,记得你第一次见面和我说的什么。。。还有好多好多。”孟鹤堂自顾自的说着。

“要不你穿我的吧。”周九良被孟鹤堂的一番话羞红了耳朵。

“真是要疯了,说什么胡话。”周九良暗骂一句。







“九良。。。我好像需要一条腰带。”孟鹤堂比划着腰。

“。。。。。。”周九良无语的看着孟鹤堂手里大码的水裤。

“算了,我去借别人的吧。”孟鹤堂放下周九良的水裤。

周航看着孟鹤堂去借别人的裤子,掏出手机“喂,今天晚上等等我,我和你一起去健身房。”






“周宝宝,你急着下班?”孟鹤堂看着周九良飞速收拾东西的样子。

“对,去健身房。”周九良头也不抬的收拾东西。

“嚯,你这是怎么想的。”孟鹤堂看着眼前的孩子,自己养大的就是感觉不一样。

“嗨,有免费的水呗。”周九良习惯的捧哏。

“噗,那你可喝够了回来啊,得对得起健身卡钱。”孟鹤堂被他逗乐。

“对了孟哥,今天让他们送你回去吧,天挺黑的,害怕的话就和我打电话。”周九良拍拍孟鹤堂肩膀就出了门。

孟鹤堂看着关上的门,有他这的一番话孟鹤堂也不觉得黑有多可怕了。








长时间坚持下来,周九良还真的瘦了,连水裤都适合孟鹤堂了。

“果然还是瘦了帅。”周九良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瘦了有什么好看的,还是胖乎乎的好。”孟鹤堂一想起台下一群女观众大喊周九良真帅就冒酸水。

“啊?不是吧,我感觉瘦了好像对业务更好了。”周九良揉揉脑袋上的卷毛。

“哼!”孟鹤堂狠狠地揉了一把周九良的卷毛,以前是个小平头,头发都扎手,现在一头卷毛,还挺好玩的。

“孟哥,你怎么了?”周九良不解。

“。。。。。。”孟鹤堂被周九良的话惊醒。







孟鹤堂站在窗前“他受欢迎不应该高兴吗,我怎么能酸唧唧的呢,我不会喜欢周九良吧!不会不会,一定是因为他是我养大的孩子,有感情了,所以才会吃醋。”

孟鹤堂吸了口气“对,就是这样。”






“九良真帅!”台下女观众大喊。

“好,我也觉得他帅!”孟鹤堂不服气。

周九良挑了挑眉,觉得孟哥怪怪的。







“九良~”一下台就听到秦霄贤的声音。

“怎么啦~”周九良奶声奶气的回复。

“明天休息,咱们去射箭吧!”秦霄贤拽住周九良的胳膊。

周九良看了看孟鹤堂。

“看我做什么,要去就去。”孟鹤堂狠狠地捏着手里的薯片。

“好呀。”周九良看到孟鹤堂同意,扭头对秦霄贤说。

孟鹤堂听到这更生气了,手里就没闲着。






“孟哥,我能吃一口你手里的薯片吗?”九芳伸过手来。

孟鹤堂把薯片怼在九芳手里,默默地收拾东西。

九芳迫不及待的去拿薯片“怎么全是渣啊,我的薯片啊!”






“丧良心!”孟鹤堂狠狠地跺了跺脚,楼道里的灯随声音亮起来。

“孟哥,怎么啦?”周九良习惯的揽住孟鹤堂。

“生气!”孟鹤堂躲开周九良的手。

“生什么气呀,今天台上效果还不错啊?”周九良摸不着头脑。

“笨死你算了!”孟鹤堂一个人走在前面。

“啊?”周九良急忙跟上去。

一晚上孟鹤堂都不愿意理周九良。








“你是说孟哥一晚上没理你?”秦霄贤拉着弓。

“对啊,我也不知道哪里做错了。”周九良托腮看着秦霄贤。

“或许他是跟自己生气吧,可能是台上他哪一句说的不好,跟自己生气呢。”秦霄贤松开后手,看着箭飞出去,射在箭靶上。

“希望这样吧。”周九良恢复信心,也拿弓上阵。







秦霄贤刚要坐下,就看到拐角处鬼鬼祟祟的人,勾了勾嘴角。

“九良,你这个姿势不对吧,来来来,我教你。”秦霄贤揽住周九良,手把手的教周九良拉弦。

“不对吗,对了呀。”周九良调整动作。

“周九良!!”身后传来一声咆哮。

“孟哥?!”周九良顺着声音看过去。

孟鹤堂红了眼,扭头就跑。

“孟哥,你怎么了?”周九良要去追。

“别去了,让孟哥一个人冷静冷静吧。”秦霄贤拉住周九良,得意的朝孟鹤堂离开的方向笑笑。








“孟哥他从来都不这样的,他一直都是温温柔柔的,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失态。”周九良看着自己的手。

“人嘛,都会是有自己的情绪的,你得体谅他呀。”秦霄贤状似安慰。

“我很担心他。”周九良不住的转头想要追上去,但是秦霄贤拉的他紧紧的。

“九良,我想问你,为什么你以前台上很活跃,现在却很冷淡?”秦霄贤问道。

“因为如果我太活跃,没办法突出孟哥了,他是角儿,我是个捧角儿的,而且孟哥台风太活泼,我得压住场子。”周九良想起以前两个人都闹腾的样子。

“可是你完全可以被更多人注意到,你就没想过换个人捧?”秦霄贤试探的问。

“没想过,也不愿意想,一想到旁边换了个人就堵的慌。”周九良摇了摇头。






“你会的那么多,会三弦,小曲儿什么的唱的都特别好,你怎么不换个人捧,你完全可以比他更红。”秦霄贤挑拨。

“不,你不知道台上看到他拼命想逗你笑场的样子,你不知道他总是怂恿你唱歌的样子,你不知道他总是要你台上弹弦子的样子,你不知道他看着你的时候眼睛有多美。。。还有很多很多,只要看见他好我就好,只要他开心我就开心,你让我换个人搭,那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周九良了。”周九良好像想到什么一样笑的很开心。





“你去吧,去找孟哥吧。”秦霄贤松开周九良。

“啊?为什么,你不是说让他自己冷静冷静吗?”周九良疑惑。

“你喜欢他吧。”秦霄贤不答反问。

周九良没有说话。

“喜欢他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万一他也喜欢你呢?”秦霄贤有些失落。

“万一他不喜欢我呢?”周九良低下头。

“不喜欢你他会在看到我抱住你的时候快要哭出来吗,不喜欢你他会和台下女观众吃醋吗,不喜欢你他会在意你和别人交好吗,不喜欢你他会一看到你就转不开视线吗?”秦霄贤叹了口气。







“啊?”周九良有点激动。

“去吧,去找孟哥吧。”秦霄贤推推周九良。

周九良起身跑出去,打了一遍又一遍的电话,都是无人接听。

秦霄贤看了看空空的场子“以后,我要做队里最皮的那个,要孟哥好好的头痛头痛,哼。”







周九良找遍了所有他能去的地方,都没找到孟鹤堂,周九良坐在黑漆漆的楼道,等孟鹤堂回来,天黑了,孟鹤堂害怕黑。







“唔。。。”孟鹤堂抖着往楼上走。

“孟哥!”周九良快步上前抱住孟鹤堂。

“嘎——”孟鹤堂挣扎。

“孟哥,是我,周航!”周九良抱紧孟鹤堂。

“航航?”孟鹤堂试探的摸摸周九良。

“恩。”周九良把孟鹤堂抱得紧紧的。

“呜呜呜,吓死我了你不知道,天太黑了。”孟鹤堂也抱紧周九良哭诉。

“别怕,以后我保护你。”周九良埋在孟鹤堂的肩膀上。

“好熟悉。。。你是不是以前说过?”孟鹤堂问道。

“有吧。”周九良回答。







“你就是个骗子!松开我!”孟鹤堂再次挣扎。

“我没骗你,以后我都会保护你。”周九良死不撒手。

“那你还和秦霄贤两个人去射箭这么晚才回来!你们还!!”孟鹤堂红了眼眶,泪打湿周九良的衣服。

“我没有,我找了你好久,没找到你,我知道你怕黑,所以我在这等你。”周九良松开孟鹤堂,让他看着自己。

“真的?”孟鹤堂眼泪堪堪止住。

“是的,以后天一黑我就在,永远都是。”周九良给他擦擦眼泪。

“那合着天不黑你就不在呗?”孟鹤堂抓住他的语病。

“白天有周九良陪孟鹤堂说相声,夜里有我陪着你。”周九良盯着孟鹤堂。

“什么意思?”孟鹤堂呆呆的问。

“我说,我喜欢你,周九良喜欢孟鹤堂。”周九良很认真。

孟鹤堂没有回答,只是松开周九良往上迈了一个台阶。

周九良心里发怵,害怕孟鹤堂拒绝。

“孟——唔!”周九良刚想说话孟鹤堂就转头低下身子吻住了他。

“这是回答。”孟鹤堂告诉他。








他们十指相扣,哪怕天再黑,孟鹤堂也不害怕,因为身边有个人,一直都在。


—————————————————————————————





“九良不能再胖啦!”台下女观众甩出一句话。

“。。。”周九良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把目光递给孟鹤堂。

“净说实话!九良之前比这还胖呢,只不过有一段时间他健身,特别瘦,忽然间稍微胖一点你们就不乐意了。”孟鹤堂帮周九良解释。

“还不是你说你喜欢胖乎乎的。”周九良远离话筒补上一句。







“两位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什么?”

“说相声。”

“陪他说相声。”








周九良看着镜子前捣鼓头发的男人,越发觉的男人年纪越大越有魅力这句话不假,三十岁了,越发越有魅力了,举手投足都像个角儿了。

“等等。。。大褂好像糊了。。。”周九良急忙拿开熨斗。






“呦,九良帮我熨大褂啦!谢谢谢谢,来,我瞧瞧。”孟鹤堂要去拿大褂。

“没事没事。”周九良心虚的摇头加摆手。

“胸前怎么了这是?糊了!周九良!”孟鹤堂再要找周九良时,人已经不见了。







“孟哥,你怎么老穿这件熨坏了的大褂啊?”

“哦,我大褂少。”

九芳看着孟鹤堂满柜子的大褂陷入沉思。

孟鹤堂摸了摸胸前的印记,这可是周宝宝第一次帮他熨大褂,有纪念价值,当然得多穿出来显摆显摆了,一旦有人问起来“你这大褂怎么弄得呀?”孟鹤堂就可以骄傲的说“我家孩子非要给我熨大褂,一不小心弄的。”


评论(11)

热度(3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