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荣

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一只小孟仙

ooc预警!!

幼儿园文凭,能被您喜欢,是一件幸福的事

请勿上升真人

“你要是再把文章写成这样,你就趁早回家休息吧!”周九良对着眼前被退回多次的稿子暗骂了一声。


周九良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总是觉得差一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到底缺了什么。周九良烦闷的抽完最后一口烟,狠狠地把烟蒂压灭在烟灰缸里。胡乱揉了把头发,拖撒着鞋子倒在床上,踢掉鞋子,周九良爬进被窝,把被子盖到头顶,有些自暴自弃。


过了一会儿周九良情绪稳定一些了,把脑袋从被子里露出来,关掉昏暗的台灯,打算用睡觉来调节自己的心情。


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周九良很快就睡着了,真是一点也不像受到三番五次退稿的人。

“九良?九良!”周九良惊醒,却发现周围白茫茫一片。


“什么情况!我蒙脑袋睡,睡死了?”周九良喃喃。那人听见周九良的呢喃,笑出声来“不是,这是你的梦啊。”周围渐渐变得清晰,微风夹杂着桃花的香味对周九良扑来,周九良觉得烦躁的心情慢慢变得平静。

远处一棵桃花树下站着一个男人,一身孔雀蓝大褂,桃花落在他的肩膀上,衬得他更加出尘绝艳。“九良吧,是周九良吗?”男人开口,声音低低沉沉,周九良觉得自己的心也因为这个声音轻轻一颤。周九良看向他,男人温柔的笑,眼睛灿若星辰。

许是男人眼睛太美,周九良一时忘了反应。男人也不急“九良?”周九良恍然惊醒“啊?”男人看着周九良呆愣的样子笑起来,周九良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咳嗽一声掩饰自己的失态。男人朝着周九良走过来“这是你的梦,我是你梦里的神仙。”周九良看向男人,有些惊奇“梦?神仙?”男人点点头“对呀,我是小孟仙,小是小神仙的小,孟可不是美梦的梦,是孟姜女的孟哦,仙是小神仙的仙。”周九良突然觉得这个男人有点啰嗦。男人继续介绍自己“不过我的真实名字叫孟鹤堂!怎么样,好不好听!”周九良觉得真的不能看人只看表面,谁能想到这么好看的男人是个话痨。


周九良皱皱眉“这真是我的梦?不应该啊,不科学呀,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会有鬼神这么一说呢?你是我想象出来的?”孟鹤堂一下子抱住周九良“在哪儿?!鬼怪在哪儿?”周九良闻着孟鹤堂身上传来的桃花香,悄悄红了耳尖,他觉得孟鹤堂不像神仙,更像是妖精,眼角总是含着一股媚态。周九良怕孟鹤堂知道自己的心因为他这一抱跳个不停,慌忙把孟鹤堂从自己身上扯下来“没有鬼怪,我只是随口一提,你一个神仙还怕这个?”孟鹤堂狡辩“谁说我怕了!我。。。我是怕你害怕,所以才抱住你安慰你的。”周九良无奈“是是是,那这位神仙您有什么用啊?”孟鹤堂突然委屈,眼眶瞬间红了“从小到大你的噩梦都是我解决的,你现在。。。你现在居然。。”


“嘎——”突然的刹车声吓到了周九良,怔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个声音是孟鹤堂发出来的。周九良叹了口气“先生,你像个人似的行吗?”


孟鹤堂傲娇的理了理大褂“说什么呢,我可是神仙。”周九良被他带着得意的话逗的弯起嘴角“那先生我为什么以前没见过你呢?”孟鹤堂撇撇嘴,小声嘟囔“因为之前引诱未成年犯法啊。”周九良听不太清“什么?”

孟鹤堂立刻挂起笑“啊?不是,我是说,之前应该是你没注意到,其实每个噩梦都有我的。”周九良突然想要逗一逗他“那是不是你给我带来的噩梦啊?”


孟鹤堂的笑一僵,在看到周九良一脸戏谑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你居然逗我!”周九良忍不住的笑起来,见牙不见眼的笑显得很是阳光,孟鹤堂转头不敢看他,怕下一秒忍不住亲他一口。

周九良收了笑,随意找了一处坐下来,孟鹤堂也跟着坐在一旁。“最近心情不好,噩梦做的有点多啊。”孟鹤堂扭头看向他。周九良抬头看着一朵朵的桃花“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觉。”孟鹤堂安慰他“会找到的。”周九良看向他“你是我梦里的神仙,那你应该知道,你有没有见过一个人,很模糊,有时穿的像书生,有时穿的像唱戏的,有时手持折扇,像个。。。像个相声演员!”孟鹤堂压住心里的激动“你找他干嘛?”周九良难以控制的抓住孟鹤堂“你见过他?!”孟鹤堂有些躲闪“没见过。”周九良拉住他的手徒然掉落,孟鹤堂看他失落,有些不忍“他是谁?很重要吗?”周九良有些郁闷“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觉他好像是我很重要的人,因为每次想到他,这里,都很难受。”周九良指着自己的心说到。


孟鹤堂捏紧衣角,把大褂蹂躏的不像样子。周九良正沉浸自己的情绪里,丝毫没有发现孟鹤堂的不对劲。孟鹤堂反复平静自己的情绪,定定的看着周九良“会找到的吧,一定会的。”周九良转头看向他,孟鹤堂眼睛里闪闪的,周九良分不清是泪光还是他本身眼睛就这么似水温柔。


恍惚间周九良觉得孟鹤堂的眼神很像他梦里寻找的那个人“你。。。你是不是。。。”孟鹤堂温柔极了,抬起手拿走落在他头上的花瓣“天亮了。”


周九良正想询问他,突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眼前越来越模糊,只能听到有人轻轻叹息了一声。


孟鹤堂站在原地,笑着流下了泪。周九良没有忘记自己,哪怕喝了孟婆汤周九良也还记得自己。他没有办法告诉周九良,他就是他要找的人。当初他答应过孟婆,这是留在周九良身边的代价。这一世,他只想好好的保护周九良。


这边的周九良从梦里醒过来,一堆问题要问孟鹤堂,却被电话打断,一肚子的火气全部算在了打电话的人头上。看着秦霄贤三个大字,周九良掰了掰手指。按耐住一开口就大骂的欲望接通了电话“你最好有要紧的事跟我说,不然,我怕我自己会杀了你。”秦霄贤一点没意识到周九良的情绪问题,自顾自的说着“哎哎哎,九良我跟你说,你啊,快点把稿子写出来,我这面找到一个挺有名的编辑社,先发表一小部分你的文章,反响好的话就签约,你快点啊,这一票要是成了,咱们就飞黄腾。。。”周九良更懒得听秦霄贤啰嗦,没等他说完就挂了电话。随便收拾收拾就坐在电脑前,准备修改稿子。突然周九良好像想到了什么,把眼前已经码了很多的字,全部删掉,重新写,他打算把梦里小孟仙作为故事写出来。


赶稿的几天里,周九良不知道是不是孟鹤堂的缘故,他睡得特别安稳,但是再也没梦见过孟鹤堂了。


周九良已经好多天没有梦见过孟鹤堂了,交稿的时候周九良都开始怀疑孟鹤堂是不是真实存在的了。


编辑社效率很高,交稿第二天就发表了出来。不出意外,周九良的文章火了。一夜之间周九良成了文坛人人热议的话题。


秦霄贤一边接着编辑社的电话,一边向周九良笑得谄媚。周九良冷淡的看了一眼秦霄贤,秦霄贤挂断电话“九良,你这次真的火了,你这个故事太好了!!”周九良看着杂志上的文章“你也觉得是故事?我感觉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周九良还想和秦霄贤说说梦里发生的事,但是突然感觉底气不足没说出来。


周九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孟鹤堂。周九良不知道是不是太兴奋的缘故,怎么都睡不着,翻箱倒柜找出一点安眠药,睡之前顺便把电话关机,防止某些没眼力劲打电话打扰自己。


可能心里太想见到孟鹤堂了,周九良这次真的梦到桃花树了,孟鹤堂坐在树下,对着一把扇子看的认真。周九良觉得孟鹤堂认真的样子真是太好看了。悄悄走进,靠近孟鹤堂“看什么呀,先生。”孟鹤堂吓了一跳,慌忙把扇子收起来,周九良偶然一撇,看到了扇面上一个良字。刚想开口问问,孟鹤堂就立刻转移了话题“九良啊,怎么了?”周九良看着他“怎么收起来了?”孟鹤堂突然笑得腼腆“谁没个小秘密了。”周九良觉得孟鹤堂脸上的笑有些刺眼,孟鹤堂理理衣服“还记得我啊,我叫孟鹤堂,孟是孟姜女的孟,鹤是鹤鸣之士的鹤,堂是堂堂正正的堂。”周九良拉住孟鹤堂“先生,我记得,你不用在说一遍。”孟鹤堂不好意思的咕噜咕噜头发“我。。。我主要是怕你忘了我。”周九良挑挑眉“我忘了谁都不能忘了你。”孟鹤堂被周九良的话撩的心神一动。


周九良坐下来“我来谢谢你,多亏了你,我的文章被很多人喜欢。”孟鹤堂可骄傲了“那是,我是谁,你上外边扫听扫听,那个不说我小孟仙是幸运神仙。”周九良无奈摇了摇头,真是不能夸他“那您能带来这么多幸运,您能不能再给我带来一个幸运啊?”孟鹤堂拍拍胸膛“说吧,我肯定能做到!”周九良看着他胸有成竹的样子一阵好笑“我想要一个人,一个可以陪我一辈子的人。”孟鹤堂不说话了,周九良扯扯他的袖子“怎么了?对了,我有没有告诉你,我喜欢男人?”孟鹤堂吓得后退几步“你。。。你。。。什么意思?”周九良靠近他“我说,我想要一位先生。”孟鹤堂看向桃花树“你不找梦里的那个人了?”周九良重新坐下“找到了,也没找到。”孟鹤堂难过极了,周九良嗤笑一声“我啊,有一个喜欢的人,一身孔雀蓝大褂,眸光似水,笑靥如花。”孟鹤堂惊喜的看着周九良“笑靥如花形容女子,怎么用在男人身上呢。”周九良痴痴的望着他“他笑起来就是那样,很美。”孟鹤堂被周九良炙热的眼神看的不自在“我。。。等。。。等我给你找找,你。。。你先走吧。”


孟鹤堂不等周九良回答,推了他一把。周九良再次郁闷的醒过来,是不是太直白了,吓到他了,不应该啊,还以为他喜欢自己呢,应该给他道个歉吗?周九良有些烦闷的嚎了一声,却怎么也睡不下了。


一连好几天又梦不到孟鹤堂,周九良心情越来越差。看看空了的烟盒,耍脾气的扔到一边,突然听到细微的咳嗽声,后来越来越大声,周九良竖起耳朵,判断声音来自卧室。拿起一旁立着的三弦,如果是坏人他就给他一弦子。打开卧室就看到孟鹤堂扶着床不停的咳嗽,连眼眶都咳红了,周九良手忙脚乱的扔下弦子去扶孟鹤堂,孟鹤堂哑着嗓子“咳咳,你,咳,你别过来,你要呛死我啊。”周九良急忙打开窗户,让烟味散出去“先生。。。先生你怎么。。。出来了。”


孟鹤堂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我来。。。你不是要我帮你找个相伴一生的人吗?我找到了。”周九良有些欣喜“先生!”孟鹤堂红着脸不敢看他,声音小到快要听不见“你看我怎么样?”周九良上前拉住他“我觉得行!!”孟鹤堂突然表情痛苦“你轻点,疼着呢。”周九良立刻松开手,有些不知所措“你怎么了,哪儿疼?我看看!”孟鹤堂看着他着急忙慌的样子笑起来“没事,就是抽完仙骨腰疼。”周九良有些想哭“你,为什么?”孟鹤堂揉揉他的头发“我来陪你一生,你不陪我一生,那怎么行,所以我现在是一个普通人,我陪你一生,你也陪我一生,多公平。”


周九良小心翼翼的抱住孟鹤堂,用手护住他的腰“我记得,孟婆汤真难喝,先生。”周九良怀里的身子一僵,孟鹤堂回抱住周九良“不会了,这一次我陪你一起喝。”


时间很快,周九良被一个出版社签约,出了第一本长篇小说《大梦三生》。孟鹤堂坐在书房翻看周九良以前写的书,刚看几行,他就把书扔出去“嘎——周九良你丧良心,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以前是写鬼故事的!”


周九良捡起地上的书,过去搂住他“怕什么,爷们在这。”孟鹤堂十分傲娇“谁怕了,哼。”周九良挑挑他的下巴“是吗?不怕?不知道谁昨天晚上。。。唔。。”孟鹤堂捂住他的嘴巴“你别胡说!”周九良看着脸羞得通红的孟鹤堂,刚要开口就被电话铃声打断,周九良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被这个没眼力劲的打扰了。


孟鹤堂看了看手机显示的秦霄贤三个字,一阵咬牙,怎么每一世都有这个没眼力劲的出现。


周九良一边穿着外套一边亲了一口孟鹤堂“晚上等我回来,我给你带盒草莓味的。”孟鹤堂恶狠狠的拽了拽他的领子“净化社会!”周九良嘿嘿一乐“我说草莓牛奶。”说完就跑,不顾孟鹤堂的咬牙切齿“周!九!良!”


孟鹤堂从窗户看着周九良在楼下朝自己比个心才离开,笑的别提多幸福了,悄悄说了一句“我爱你。”

——————————————————————————

我知道我写文真的不怎么样,能被您喜欢很多都是因为文里的两个名字,但是还是多谢您,被您喜欢真的很开心。

文里说过的三世,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写出来的,努力吧,我是信念不倒。

谢谢您❤


附赠一个相声有新人的情到深处

周九良一脸正经的用力一顶,用一口纯真的奶音问到“先生~够不够情到.深.处啊?”

孟鹤堂被欺负的惨了,眼角带着红痕“你别,恩。。。”

周九良坏心眼的一动“这可是您说的,看着您情到深处就说词啊~”

孟鹤堂伸手去捂周九良的嘴,最后只能无力的放下“别贫了!”

周九良压在孟鹤堂身上“怎么这么没礼貌?我是王叔叔啊~”

孟鹤堂挂着泪珠,微微喘息“哈。。。啊,九良,你。。别动”

周九良压抑自己的情欲“先生,情到深处了吗?”

孟鹤堂掐着周九良的胳膊,费力的吐出单个字音“到。。。到了”


孟哥九良参加节目能认识金霏陈曦两位挚友,值了。

孟哥九良最棒❤

评论(11)

热度(3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